close

YouTuber愛莉莎莎因分享坊間療法「肝膽排石法」惹議,遭台大兒科醫師「蒼藍鴿」打臉誤導觀眾後,12日再出新影片企圖翻案,卻又掀起另一波罵聲。而她繼13日深夜道歉表示將會接受所有人建議後,14日凌晨也被發現出現於最夯社群平台「Clubhouse」,直接與許多醫師交流,更提議將邀請願意溝通醫生合作拍片,還有網友分享愛莉莎莎的提問:「請問影片幾分幾秒讓你們覺得我是google找的?」

圖/擷自姜冠宇醫師臉書
圖/擷自姜冠宇醫師臉書

多名醫生14日於Clubhouse群組討論以愛莉莎莎與蒼藍鴿為主的「自然療法與現代醫學」爭議,而凌晨時分主角本人愛莉莎莎也入場參與,聆聽大家意見。根據群組的網友分享,愛莉莎莎首先以「聽說這裡比較和善所以我來看看」,也表示「這種爭議性題材好像以後不要拍比較好」。期間醫師姜冠宇提到由於愛莉莎莎並非醫療專業出身,找資料可能會有困難,並舉例許多阿公阿嬤自己上網Google可能也會有問題。而愛莉莎莎則反問網友,「請問影片幾分幾秒讓你們覺得我是google找的?」

愛莉莎莎在聊天室提出,想請態度好、願意討論的醫生聊聊,糾正她的錯誤,被網友形容態度似乎軟化。但愛莉莎莎後來也對於有許多醫生都願意上節目幫忙表達感激,並回應經紀公司會協助篩選出在場的3至4名醫生,另製影片討論。並喊話希望能有肝膽腸胃科的醫生,「不然又會被嘴。」

而PTT當晚就有人即時問卦,不少網友依舊不買單,認為愛莉莎莎在討拍,並表示:「還挑啊,是在選妃膩,自己主動點找人好嗎」、「有醫生願意幫他澄清還要別人私訊他,真猛」、「剛剛聽了一陣,對艾莉莎莎印象超差」、「很多醫生說她出發點是好的,但態度不對呀」

PTT上也有人提及,愛莉莎莎下線之後,曾是護理師出身的YouTuber「千千進食中」也加入聊天,她建議若要找醫生參與,事前須給詳細訪綱,影片最終版也要在上片前讓醫生看過。她也分享自身驚艷,提及自己有護理師背景,所以更不願意隨意提醫學相關的資訊,也指出醫護人員與網紅合作的難處,畢竟醫師不能隨便背書,被網友大讚有料,但最該聽的人卻不在了。

事後,醫師姜冠宇也在個人臉書發文,針對「民眾到底如何知道也不知道自己Google查得對不對」,他感歎一般民眾身邊通常並無可詢問的醫療專業人員、可信賴的諮詢窗口,因此仍是未來可以挑戰的衛生課題。而他最後也認為Clubhouse比傳統文字社群的力量更強大,「或許我們在雙方社群公關危機的當下,可以減少負面的評論與爭執,甚至可以協助雙方各退一步海闊天空,這才能提升事件的價值,檢視我們真正缺乏的要素,去解決我們真實需要解決問題。」


天鐵設計款手鍊-滿滿正能量-重 58g【吉祥水晶專賣】共8款可挑(訂單需備註手圍大小)

鈦晶手排-幫助事業 財富之石- 重:43.5g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AM74 (現貨供應,可直接下標)

金沙黑曜石球-避邪擋煞 正能量 重:936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 編號AM53

鈦晶手排-幫助事業 財富之石- 重:84g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AM72 (現貨供應,可直接下標)

天鐵鑰匙墜(銀)-促進血液循環,加強體力-重:1.1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AN23

天鐵隕石手珠(玫瑰金) -促進血液循環,加強體力-重:83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AM37

天鐵隕石手珠(金) 重:85.5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AM36

東菱玉按摩滾輪-財富幸運- 重:66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AM27


從接觸塔羅牌開始~大概有4~5年的時間。 期間有一段時間每天都寫塔羅日記 不但對自己有更深入的了解 對塔羅牌的牌意也體驗的越來越深。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產生一種依賴的心態。 前年因為大學唸的不是很順利 不停的重複算著自己到底該不該先休學?! 不但犯了塔羅牌大忌~更是把自己弄得心慌意亂完全沒有頭緒 後來找到東區一個網路上滿有名的塔羅占蔔師。 想說請別人幫我解看看~最後一次。 (因為自己解多多少少會有一些自我成見) 那個塔羅占蔔師態度有點令人感到害怕 直指著我的鼻子說~ 「你自己明明就已經下決定不會休學~再辛苦也會念完 不管我怎麼說你都會繼續唸的!」 「你如果休學你會經歷很長一段低潮期~你自尊心高~承受不起」 然後就是說我問太多~ 草草把30分鐘消耗完~ 大概這個也是個原因 好像說我沒勇氣休學一樣 總之我休學了。之後雖然經歷了一段有點長的低潮 但是沒有像那個占蔔師說的那麼可怕 雖然是低潮 不過還是有學習、有獲得。 只是可能跟自己想像的不一樣 申請了學校明年要出國留學了 打破低潮的我絕對只會往前邁進。 只是想說。那個占蔔師這麼說真的很令人感到害怕跟沮喪 總覺得當下他沒有把所有的牌都解釋的很清楚 (他用的不是偉特~好像是禪卡) 用很絕對的牌意來打擊問蔔者的話有點過分... 其實 未來還是掌握在自己手上 雖然牌會根據當時的狀況給建議或是描述 但是最大的磁場真的是自己 好好給自己做決定 自己努力 責任在自己 塔羅牌的話 參考就好 真的 一點小心得( ̄y▽ ̄)╭

天然水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